高低冥迷

一个自娱自乐的透明文手
拙作若能博您一笑不甚荣幸
文风拘束有诸多不通请多指教

【曦瑶】却是旧时相识(一)

*又名《挖出一只瑶》,论和心悦之人一起研究前世自己的生平会不会有问题?
*主cp曦瑶,如有其他cp出场会在tag上标明。
*糖里有刀 ,结尾HE。
*现代背景,曦瑶设定均为学考古的高材生。
*脑洞清奇,文风欢脱。
*bug一大堆。
—————————————————————————
第一章  不识故人
考古系从来不是热门专业。
在P大也是如此。
P大是全国数一数二的著名大学,师资力量强大,学习氛围浓厚,它的考古系更是世界排名前列。
尽管如此,P大考古系中的学生几乎都是被调剂过去的。
——谁愿意一辈子去“盗墓”啊!虽然是合法的。

蓝曦臣愿意,而且他从心里觉得,他好像是生来就应当从事这件事的。
他不仅把P大考古系填为了第一志愿,还是以状元的身份考过去的。
因此其他人在教育孩子“你看看人家蓝曦臣成绩多好”的同时,也不忘加上一句“可惜学了考古系,一辈子跟死人打交道,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这一点可千万别学他!”

蓝曦臣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他出生于书香门第,家教甚严,自小就无法接触被认定为“有教育意义”的东西之外的事物,同龄小朋友看的动画片也好,画报也好,他统统没有碰过。
没有童年?那倒不至于,只不过他的童年,除了各类世界名著之外,就剩下每天播放的一挡历史讲坛——《且听历史》了,其中有一个叫“亲临旧迹”的专栏,蓝曦臣从小就尤其喜欢。每次去博物馆参观时,他也喜欢在各个出土文物前徘徊,回忆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别有一番意味。
总觉得莫名的亲切和熟悉。
这一看不要紧,一看就是十多年。

最初和父母说起想学考古系这件事时,蓝曦臣是有点不安的。
毕竟考古换个说法就是“和死人打交道。
出人意料的,父母迟疑片刻,便欣然应允,“你自己对你的人生负责便是”。

再后来,蓝曦臣就成为了“考古队队草”,也被戏称为“坟头草”(误)。

最近这棵“坟头草”遇到了一点麻烦。
一家房地产商搞开发的时候,挖平了一座山,偏偏还从山底下挖出一口棺材。
棺材上被钉了足足七十二颗桃木钉,考古队废了很大劲儿才打开。
“也没听说哪个朝代有在棺材上钉钉子的习俗啊?而且到底是怎么埋在山底下的?”蓝曦臣很纳闷。
更纳闷的还在后面,揭开棺材,里面赫然躺着两个大男人。
而其中那个高大的男子用一种奇异的姿势死死掐着那个个子小些的年轻男子。
这架势,连考古队资历最丰富的老师傅也给嚇蒙了。
并未采取什么特殊的防腐措施,两具尸体早已腐烂,只留下光秃秃的骨架。从残留的衣物碎片依稀可以看出,都是地位极尊贵的人物。尤其是那位头戴纱帽的矮个男子,衣物虽染上了血渍,其上绘制的牡丹依旧生动传神,透露出一种富贵奢华之气,死相却狰狞可怖:右臂被砍去,肋骨上一道极细极深的伤口,胸口被剑伤贯穿,脖子竟是被那名高个男子活活掐断的。
蓝曦臣觉得胸口一阵发闷,呼吸都厚重起来。

往常也不是未见过死相惨不忍睹的尸体,未必向像现在这样难受,他一向是最沉稳的那个。
更离奇的是,他无端觉得这人的死和自己有关。

“你是谁,为什么我会认得你?”

评论(13)

热度(33)